政协委员“一号提案”办理协商座谈会召开
日期:2017-08-01  发布人:镇安县政协 

6月30日,县政协委员“一号提案”办理协商座谈会召开。县政协主席陈正斌,县委常委、副县长李阜灏分别讲话,县政协副主席李民莲、安庆芳出席,县政协副主席马博主持。

005.jpg 

陈正斌在讲话中说,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期间,委员们提出《关于加快县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,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县品位的建议》的提案,作为我县今年的“一号提案”,充分彰显出政协委员对镇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、关注和支持。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提案,加快办理,确保“一号提案”落到实处。

陈正斌指出,“一号提案”自办理以来,提案中涉及到的县城停车难、县城亮化工程、公厕等配套设施建设滞后难题,也正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切、关注的热点。希望大家要理解政府,支持部门工作,加强与部门对接、沟通,建良言,献良策,积极协助职能部门做好施工前期规划,确保项目逐步实施。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负起办理责任,强化部门协作,相互配合,全力以赴,扎实办理。
    陈正斌希望,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培训,提升委员履行职责、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,认真履行职能,学会更好地与部门沟通与协作,与全县人民一起,为打赢脱贫攻坚,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作出更大贡献。
    李阜灏在讲话中希望,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“一号提案”的办理工作,做到思想认识到位,领导力量到位,办理提案的质量到位,监督协调到位,以务实的工作作风,推动我县城区各项设施再上档次,为提升城区整体形象,惠及广大市民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。
    李民莲、安庆芳等委员分别就“一号提案”中涉及到的城区停车场、地下管网、公厕、污水处理、美化亮化等项目建设以及部门力量、资金整合和加大城区管理、宣传引导等工作建言献策。
    马博主持会议,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。
    县住建、城管、交警、发改等部门就“一号提案”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。

 

图文:梁琪